白宮幕僚長 手機傳遭駭

2017-10-07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五日驚爆,白宮官員認為,七月底接任白宮幕僚長的凱利的手機遭駭,擔心駭客或外國政府可能已竊取手機裡的資料。

據報導,三位美國政府官員指稱,駭客疑似去年十二月即已入侵該手機。這起疑案是在這位前國土安全部長今年夏天把該手機送交白宮的技術支援單位,並抱怨它不能用或軟體未適當更新後才被發現,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資料外洩。白宮正在重新審視凱利過往的行程,希望找出何時遇駭的蛛絲馬跡。不過,一位白宮官員也說,自一月擔任國土安全部長起,凱利即不常用自己的手機,大多改用政府配發的手機。

華爾街日報與華盛頓郵報五日也披露,美國國安局(NSA)一名雇員個人電腦在二○一五年遭駭,其幕後主謀乃俄羅斯政府,利用資安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的防毒軟體,竊取了該雇員存在他家用電腦裡,有關高度機密的美國網路祕密,據稱NSA局長羅傑斯因此被上級申誡。

華爾街日報說,本案似乎已是過去四年來,NSA資安系統第三次因負責情報的雇員而遭駭,很可能被列為該局迄今最嚴重的資安事件之一。華郵則報導,遭駭雇員當時隸屬由駭客高手組成的「特定入侵行動(TAO)」單位,在二○一五年出事後被解職。NSA不願對此評論,位於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實驗室強烈否認涉案。

  •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五日驚爆,七月底接任白宮幕僚長的凱利的手機遭駭。 (彭博)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五日驚爆,七月底接任白宮幕僚長的凱利的手機遭駭。 (彭博)

image_print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