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卻想游泳?山豬衝入校園跳泳池

北半球進入冬季了,連位處亞熱帶的台灣,台北市都只有15度低溫,更北方溫帶的日本,當然更冷,但卻有隻山豬不畏風寒,疑似想游泳,闖入校園內跳入泳池中。前幾天還有兩隻,跳到護城河內。

朝日新聞5日報導指出,位在京都市左京區永觀堂町的東山國/高中,在4日上午11點15分左右有職員通報110指出:「山豬出現在校內。」

京都府警方捕獲1隻進入校舍內的山豬,以及另1隻跳進游泳池內的山豬。這兩隻山豬雖然造成校舍玻璃門破裂,但還好沒有人因此受傷。

根據京都的川端警察署表示,共目擊到4隻山豬,有2隻跳進附近的琵琶湖疏水道內,另外2隻則跑進該校用地內。

事發現場位於京都市營地下鐵蹴上站的東北方約700公尺處,附近有永觀堂、南禪寺等知名寺院。

京都市內在11月27日也曾有山豬現身,在左京區內的平安神宮等四處奔跑後跳進中京區的二條護城河裡。

(中時)

image_print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