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選無糖、低卡比較健康? 其實用人工甜味劑更糟!

2018-03-17 00:29元氣網 每日健康

一則研究指出,像阿斯巴甜這種人工甜味劑常常就是藏匿在零卡可樂中的惡魔,竟與白老鼠...一則研究指出,像阿斯巴甜這種人工甜味劑常常就是藏匿在零卡可樂中的惡魔,竟與白老鼠體重增加有關。 圖片/ingimage許多人看到「無糖」這種字眼就自動把它與健康或是熱量低畫上等號。但其實根據研究,人工甜味劑其實比一般含糖飲料還可怕。

一則研究指出,像阿斯巴甜這種人工甜味劑常常就是藏匿在零卡可樂中的惡魔,竟與白老鼠體重增加有關。

這次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研究員經過4000多名受試者參與,觀察持續追蹤 10年的數據發現,平均一天喝一罐無糖飲料的成人,中風失智症罹患率比喝得頻率少於一週一次的人還高近三倍。(調查對象當然有篩選有無多會導致阿茲海默的ApoE gene基因,並把其他可能影響調查結果的因素摒除掉。)

專家指出,統計出來的比例也不是絕對,不是喝了無糖飲料就一定會怎麼樣,但大家都知道無論如何喝太多甜的對身體都不怎麼好。所以,還是多喝水、牛奶選擇低脂牛奶,少喝有人工甜味劑的飲料(能戒掉飲料最好)吧!

參考資料:HealthLine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甜味劑
失智症
熱量
中風
含糖飲料

致力推廣生活化的健康資訊平台
擁有全台最豐富健康社群影音內容
國內外健康生活資訊一網打盡
訂閱每日健康,全家人日日保健康

image_print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