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六都舉債額度不應差太多

一樣是直轄市,但六都舉債額度互有高低!台中市長林佳龍20日表示,舉債額度目前仍是台北市分配最多,各都之間不應差太多,尤其如台中市為新升格的直轄市,有許多基礎建設待興建,有必要重新檢討舉債額度問題,台中市真正符合升格後的需要,讓台灣有一個比較公平、均衡發展的制度。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覺得分配台北市舉債額度,來提高其他縣市舉債額度不公平,林佳龍昨天在市府愛鄰守護成果暨頒獎活動後受訪表示,這是一個制度的改革,六都當然希望各自的舉債額度比較接近。

林佳龍說,目前台北市還是分配最多,希望不要讓其他都差太多,尤其新升格的直轄市有許多基礎等待興建,例如捷運興建工程,因此有必要重新檢討舉債額度問題。

他認為,不但可讓台中真正符合升格後的建設需要,也讓台灣能建立更公平、能均衡發展的制度,這也是社會所期待。

是否會向蔡總統或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修法?林佳龍強調,這是財政局在市政會議時專案報告「生活首都、財政穩健」的建議,市府會適時轉達府院高層,讓負責的部會參考。

「不能一味追求市府存款的增加,而是適當使用及投資!」林佳龍指出,市府秉持創造性財政理念,提升預算效益,為市民帶來幸福、促進城市發展,形成良性循環,創造效益。

(中時)

image_print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