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運轉1天就跳機 2小時還查不出原因

台電網站顯示,核二 2號機顯示運轉限制。(圖截自台電網站)

原能會昨天審查同意台電核二2號機併聯申請,昨天下午12時55分起併聯發電,才一天就驚傳出2號機跳機。

藍委李彥秀今天爆料指出,核二廠2號機今天中午13點25分發生狀況,民進黨「非核家園」的牛皮又破了一個大洞。

原能會今天下午證實,核二廠2號機於今天(28日)下午1點25分發生反應爐急停(跳機),原因尚待進一步確認。

原能會表示,核二廠2號機於今天13:25反應爐功率約27%時,發生因中子偵測系統訊號動作,反應爐急停。機組安全停機,但急停原因目前進一步確認中,原因明確後相關資訊將再對外公布。

原能會說,後續台電公司須查明肇因並依《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第18條規定,提出綜合檢討報告,經原能會核准後方可再起動運轉。

台電核二2號機,昨天中午併聯發電,但剛剛傳出疑似突然停機,網站上也顯示發電量歸零。台電表示,核二2號機昨(27)日中午12時55分併聯發電,並依計畫時程,於昨晚進行主汽機超速跳脫測試,並於今晨7時26分完成發電機第二次併聯,下午約1點25分左右,進行後續併聯測試時,反應爐產生保護動作而停機,目前初判是蒸汽旁通閥靈敏度測試調整引起,台電現正確認並排除,後續將向原能會提出綜合檢討報告,並經核准後才可再起動。

(中時電子報)

image_print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