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姊愛要林志玲別再道歉。(圖/翻攝自御姊愛臉書)
御姊愛建議志玲姐姐下次再被說變胖,就比中指。(圖/翻攝自御姊愛臉書)林志玲過年期間因免疫系統失調停工養病,近日復出卻被發現發福、小腹微凸,再爆出有喜傳聞,她的助理代為解釋,表示她是因為打抗生素變圓潤,林志玲自己也高EQ回應,道歉要大家給她時間運動一下,但知名美女作家御姊愛卻認為,她應該不要再道歉了,因為「變胖、自然老化、生病何錯之有呢?」
御姊愛認為全台灣沒有做錯事卻一再道歉的人,想到的只有志玲姐姐,她因為生病、變胖、魚尾紋道歉,但她卻希望「志玲姐姐請別再道歉了」,雖然很佩服她的高EQ,不管網友如何無理,她都能不動怒,「不過修養好是一回事,頻頻道歉卻又是另一件事了」。
御姊愛覺得通常是做錯了才道歉,「可是到底變胖、自然老化、生病何錯之有呢?」她認為林志玲與其為這種事道歉,還不如像好萊塢女星,坦率面對人生必經之路,雖然知道道歉有時是跟粉絲撒撒嬌,有時是以退為進,「但身為一個女性若為了身材、年華而向大眾道歉,等同強化某種社會觀點,讓人更加畏懼失去青春的那天」。
她希望林志玲有天能放鬆做自己,「如果有人說你變胖變醜變老,就比他中指吧。」網友見狀也表示,林志玲就是太完美,才會有這種困擾,如果因為道個歉,能少很多麻煩,也是一個方法,也有人要她活得快樂自信就好。
(中時電子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