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節電10%可不蓋深澳電廠?柯P:降1%都不容易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表示,如果北、北、基、宜、桃5縣市節電10%,就可以不蓋深澳電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剛剛回應,台北市要降1%都不容易,還要減10%,「我覺得相當困難」;至於支不支持深澳電廠,柯沒有表態,瑾說政府應該把數據拿出來清楚說明,才能說服大家。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要降1%都不容易,因為工商業都在發展,用電不增加都不容易,還要減10%,他覺得相當困難。

柯進一步指出,深澳電廠議題是專業問題,在他看來,核四應該是不會蓋了,且現在說要蓋「連我都怕」,那核一、核二什麼時候要退役,以及退役後供電怎麼補上來?常常因為國家不可信、政府講的人民會懷疑,所以政府更要比較公開透明地把這些數據拿出來,給大家做評論。

柯文哲強調,深澳電廠概不蓋,應該用數據來問答。像他知道,台灣工商業還是集中在北部,所以有男電北送的問題,那如果不蓋深澳電廠,台灣的供電網絡OK不OK?這都要解決。不過他仍重申,這個問題不是他的專業,沒花時間研究,政府有義務把資料拿出來去說服人民,就算一般百姓聽不懂,還是會有精英聽得懂,應用數據說服大家。

(中時)

image_print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