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拉警報!台電宣布核二2號機傍晚5:44重新啟動

經過2個月的審查,行政院原能會今天(5日)上午發函同意台電公司「第二核能發電廠2號機107年3月28日機組急停後起動申請」,接下來台電會再提出併聯申請,原能會通過後然後即可逐步升載併聯發電,滿載後可提供3%的電力。而就在剛才,台電在官網宣布,2號機已於傍晚5點44分正式起動,進入測試運轉階段。

2號機滿載發電後可提供98.5萬瓩,貢獻約2.7%備轉容量率,大幅增加供電彈性,確保市民用電無虞。

原能會是在4月9日接獲台電公司依《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提出的核二廠2號機於3月28日機組急停後起動申請案;隨即邀請6位專家學者及會內人員組成專案審查小組,歷經5次審查會議以及兩次現場視察後,完成審查台電所提的綜合檢討報告,確認台電已查明肇因,並完成防範再發生的改善措施。

但由於核二2號機之前曾停機600多天,3月27日再起動僅1天、28日中午便又跳機。這次重新起動運轉,若再出狀況恐引起更大爭議。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台電官網公告

image_print列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