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將軍區農會推廣蘆筍栽培,並引進自動化機械分級包裝,明年還有機會將蘆筍外銷日本。
2019/06/11 04:11

台南市將軍區農會近年推廣蘆筍栽培,並打造自有品牌,結合賣場等通路銷售,吸引新農人返鄉投入栽種,品質與產量都逐年增加,今年營業額可望突破1億2000萬元。農會為解決農村人力短缺問題,繼2017年從日本引進蘆筍選別機後,今年再花費150萬元引進全台第一部蘆筍組合計量機,提升自動化流程,未來還有機會將蘆筍外銷日本。
將軍區農會總幹事吳明成指出,隨著配合的通路增加,針對各通路的蘆筍銷售量超過3萬公斤,若以每束200公克的規格包裝,原配置3人,每人每小時可處理180束,利用組合計量機每小時可處理1200束,也降低處理過程的蘆筍耗損率,更能客製化調整規格。
將軍區生產的蘆筍以「紅將軍」為品牌打出知名度,產量穩定成長,與進口蘆筍相比競爭力毫不遜色,今年每公斤收購價都在200元以上,前景看好。
由於每年3到5月的採收旺季正好是日本蘆筍生產的淡季,目前已經有廠商積極洽談,如果通過藥檢、規格要求,最快明年就能夠外銷日本,價格可望再上一層樓。
【巴西華人資訊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