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疫情期間 智利超四成飲酒者減少喝酒


智利國家酒精和毒品使用行為預防與矯正中心(Senda)公佈的最新線上調查顯示,超四成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喝過酒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酒精消費量有所降低。

智利報導,此次調查於6月6日至27日線上上進行,超過3萬人參與,其中15280名年齡介於18歲至39歲的受訪者表示在大流行期間消費過酒精和毒品。

在喝過酒的受訪者中,41.8%的人表示酒精消費量有所降低,32.8%的人持平,21.4%的人有所增加。針對飲酒量減少的原因,38.1%的人表示沒有喝酒的機會,其次是擔心酒精產生的影響(22.4%)和因未來財務不確定性而決定省錢(9.9%)。同時,飲酒量增加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多喝酒的原因是新冠疫情引發的焦慮、壓力或抑鬱。

此外,79.4%在疫情期間買過酒的受訪者表示買酒沒有遇到困難。

在吸食過大麻的受訪者中,36.1%的人表示新冠疫情期間的消費頻率與平時相同,33.3的人有所增加,疫情引發的焦慮、壓力或抑鬱仍是主因。此外,27.7%的人表示大麻消費量有所降低,原因是擔心自己的健康(19.8%)和缺乏機會(15.5%)。

可卡因的消費情況卻有所不同,49.2%的吸食者表示減少了消費量,16.9%的人持平,29.9%的人增加。針對非處方藥,20.6%的人表示消費量減少,28.8%的人持平,45%的人有所增加。

編輯 / 王小明

【巴西華人資訊網】

image_print列印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