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需大量進口 智利大學提議在聖地牙哥建生產中心

疫苗需大量進口 智利大學提議在聖地牙哥建生產中心
2020/10/12

今年8月6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拍攝的新冠疫苗。

最近一段時間,智利大學(UCh)分析了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北部建立疫苗生產中心可行性問題。智利大學校長恩尼奧·維瓦爾第(Ennio Vivaldi)表示,疫苗生產中心的建設,可幫助智利解決疫苗生產能力不足的問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維瓦爾解釋稱,現在智利各類疫苗均需大量進口,致使財政支出增加。在此情況下,智利大學才提議在智利本土建立疫苗生產中心。他說:“過去,智利公共衛生研究所生產的疫苗可滿足國內需求。但今天,我們不得不花費大量金錢從國外進口疫苗。”

維瓦爾第指出,新冠疫情暴發後,智利一些科研機構甚至有能力協助其他國家完成新冠疫苗3期臨床試驗。如果智利可以再建立起一座疫苗生產中心,那麼對國際社會來說,智利便會成為一個更具科技感的國家。

編輯 / 羅志光

【巴西華人資訊網】

image_print列印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