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大黎加政府啟動垃圾管理行動 減少固體廢棄物污染

哥斯大黎加政府啟動垃圾管理行動 減少固體廢棄物污染
2021/03/21

為解決固體垃圾大量產生的問題,哥斯大黎加政府於近日啟動了一項計畫,圍繞減少垃圾產生、垃圾分類收集和廢物利用處理三方面對固體垃圾污染進行治理,以保護自然環境。

哥斯大黎加《國家報》3月17日報道,固體垃圾是環境治理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哥斯大黎加政府也因此於近日啟動了一項“垃圾綜合管理行動計畫”,以減少對固體垃圾的不當處理。據悉,該計畫旨在推動政府各部門、各地方政府及非政府組織間的合作,在區域一級促進形成垃圾問題解決方案,並將垃圾轉化利用納入到經濟發展的各個部門、各個環節中。

該計畫包含減少垃圾產生、垃圾分類收集和廢物利用處理三方面,其中涉及到加強監管、更新現有的填埋場法規、加強垃圾分類普及宣傳和制定國家堆肥計畫等措施。例如在廢物利用處理方面,除此前的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等措施外,政府還將同地方社區進行合作,實行社區堆肥計畫,其目標是到2030年前使哥斯大黎加的垃圾填埋場中不再有有機垃圾。

哥斯大黎加總統卡洛斯·阿爾瓦拉多與公共衛生部長丹尼爾·薩拉斯(Daniel Salas)及環境和能源部長安德裏亞·梅薩(Andrea Meza)一同出席了啟動活動。

編輯 / 羅志光

【巴西華人資訊網】

image_print列印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