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人復健綜合醫院BOT案 動土

台中老人復健綜合醫院BOT案 動土
2022/10/18

台中市政府與中國醫藥大學17日在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預定地舉行動土典禮。

台中市首間BOT經營的市立醫院「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17日盛大動土,市長盧秀燕宣布,該院預估2025年完工啟用,規模1262床,將以綜合性、老人長照為主,未來將是台中市最大的公立醫院;該案由中國醫藥大學取得50年經營權,預計投資157億元興建最高規AI智慧醫院。

台中市政府與中國醫藥大學17日於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舉辦動土典禮,由盧秀燕、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共同主持;盧秀燕說,北屯區是台中市最大的行政區,有30萬人口,過去這裡有老人和復健兩家醫院,但因年久失修、設備老舊,且只有203床,市府經三年籌畫、規畫「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BOT案,將打造規模1262床,以綜合性、老人長照為主的市立醫院。

蔡長海表示,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擁有豐富的醫院興建經營實績,以及優質的醫療與經營團隊,將以病人為中心,規畫最好的軟硬體設備、人才團隊,打造Smart AI Hospital,提供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市立醫院BOT案是台中市投資金額最高促參案件,民間投資金額達157億元;基地位於北屯區太原路三段,未來將延續原有老人醫院及復健醫院對高齡照護及復健醫療的精神,正式定名為「台中市立老人復健綜合醫院」。

中國附醫說明,醫院設置老人暨綜合醫學中心、復健長照大樓、社區健康大樓及行政暨宿舍大樓,包含急性一般病床499床、精神急性30床及精神慢性53床,還有附設綜合式及住宿式長照機構,提供300床長照床及日間照顧60人服務量,其中30床公費補助床,保障經濟弱勢族群的安養照護,落實從急重症銜接至長期照護的「醫養合一」理念。

編輯 / 邱玉芳

【巴西華人資訊網】

image_print列印文章

發表迴響